清明祭英烈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6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4月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一行20余人在辅导员关铭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东北烈士纪念馆成立于1948年10月10日,坐落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是中国共产党在大城市建立的第一个规模较大的永久性纪念馆和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东北烈士纪念馆共有3层楼,其中有藏品7000多件,记载历史资料5000余份。

        经过30分钟车程到达目的地,呈现在学生面前的是一栋西欧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大楼。走进大楼映入眼帘的便是矗立在两阶之间大厅正中央的烈士雕像,同学们怀着崇敬而沉重的心情与这座雕像合影,不由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观看了历史图片、烈士遗物、艰苦生活模拟场景,同时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烈士的英勇斗争事迹,再现了英雄昔日的音容笑貌。同学们无不为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整个参观过程让所有同学接受了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使他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奋勇前行的壮志豪情,感觉到和平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享受当下幸福生活,不能忘却过去的烽火岁月,不能辜负先烈遗志,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