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40

        为落实特高设任务,更好地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艺术与设计学院202年7月15日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季疫情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学总管任鸿伟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栾强、总支书记李天欣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艺术学院教学总管任鸿伟对本学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重点围绕着线上教学的“三位一体”教学管理进行总结,以确保所有同学在家学习不停学,学习有目标,学习有辅导,学习有检查为目标,总结了任课老师、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在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并对本学期的“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网上问卷调研”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目标,教学任务等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疫情冲击下的线上教学,对授课制教学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对教学新形态提出了新要求。参加《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师讲课比赛暨首届线上教学能手竞赛活动》获奖的中年组张晶老师以《网络教学经验与反思》、刘丽华老师以《提高扩招生线上教学质量经验分享》、青年组沈彬彬老师以《如何上好网上实践课教学心得分享》、张晋老师以《云端教学、耕耘者初心不改》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就如何围绕着提升“互联网+教学”的教学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了新技术信息化条件下学生上网课的心理变化规律,如何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老师们如何辅导学生学,进行了教研交流,探索新的教学形态与管理方法。

        艺术学院栾强院长对重点工作、特高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强调了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的重要性,各专业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面调研、广泛论证,发动专业教师及一切可以动员的社会力量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内容,并对特高建设工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后的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本次教学工作总结会议找出关键问题,提出对应的措施,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为教学常规及运行、特高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明确了目标。


艺术学院

2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