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梦想的种子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年迎新生工作纪实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37

    桂花飘香的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撒希望的季节,314名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考取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对于新生的到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迎新流程的安排以及工作人员都做了明确的要求,力争使新生能够顺利报到,消除陌生感,感受到艺术学院的热情以及家一般的温暖。





    耐心、细致、热情、周到,是此次迎新中的工作宗旨,对于家长和学生的任何问题或困难,我们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认真予以解答、解决。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温馨提示信息,都旨在帮助同学们能够顺利的、愉快的、安全的开启大学生活。热情的工作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314名学生顺利的完成报到。






    报到当天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肖滨、学工办主任郑永明带领全体辅导员到公寓看望新生。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使新生及家长倍感温暖,连连称赞学院工作的热情、周到。




    紧张而忙碌的军训生活开始了,同学们早已整装待发,青春朝气和飒爽英姿无不鼓舞着教官及老师。在教官的严格要求及细致指导下,同学们不畏困难,认真训练,用一个个标准的动作,展现了新一代“艺术人”的精神风貌。






    军训虽累,但是对于同学们来说却是人生中一段难得的经历,通过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新生军事训练成活汇报”中,我院三个连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为自己的“军旅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临近中秋佳节,这也是16级同学们第一次离家过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能够让同学们过好中秋节,感受到“新家”的温暖,我院在9月14日举行了《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年新老生迎中秋联谊会》。同学们克服了天气、场地等因素,尽情显示了自己的才华,劲爆的开场舞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说唱、诗朗诵、快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游戏环节使联谊会气氛达到的顶点。







    在联谊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沈肖滨代表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向16级新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及祝福,并嘱托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理论,自觉准守校规校纪,养成好习惯,收获好人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2016,这必将是2016级同学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年份,这一年是全新开始的一年,这一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收获了喜悦;在这一年中,我们播撒下了希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已经为同学们敞开了希望之门,艺术与设计学院已经为同学们搭建起腾飞的舞台,同学们的希望将被书写在今天,同学们的人生理想将被镌刻在今天,相信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相信在艺术与设计学院这片放飞理想的沃土上,他们定会茁壮成长,绚丽绽放,终将成为一名骄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哈职艺术人。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