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师生赴台、赴韩研修交流汇报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51

    4月12日,艺术学院师生赴台、赴韩研修交流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宏、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肖滨、艺术学院教学总管任鸿伟、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14、15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了交流汇报会。






    汇报会上,电脑教研室教师谭志平、辅导员老师解吉文结合在台湾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将学习交流的感受、收获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台湾技职院校完备的职业教育体系、独特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管理、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灵活的教学方式、较强的教学内容实践性以及教师们的敬业爱岗精神都给他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两位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介绍,使与会的学生对赴台学习交流有了全面而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广大同学提出了热切的希望。接下来,13级环艺专业班李莹、田一同学,14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班高淼同学回顾了各自在台湾、韩国相关院校的学习、生活和交流情况。他们纷纷表示,一段时间的交流学习,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拓展了专业学习,丰富了人生阅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段值得珍惜的人生经历。台湾建国科技大学、韩国大邱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学生实习实践、学生活动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日常生活都给他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在外的独立学习和生活,也更多培养了他们的独立自主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各方面素质得到了磨练。学习期间,他们也积极参与到各自交流院校的校园社团活动中去,在活动中加强与当地学生的交流和融合,增进了与当地学生的友谊。

    在听取了两位老师和三位同学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肖滨对他们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祝贺。她希望赴台、赴韩交流学习的同学能够认真梳理学习的收获和经验,并使之转化为人生发展的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期间收获的正能量继续发扬光大,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学习,锐意进取,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不断丰富和锻炼自己,早日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交流汇报会艺术学院教学总管任鸿伟还就继续做好赴台、赴韩交流学习学生的相关工作的程序、方法、学费等向与会的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解答,他表示台湾与大陆同根同宗,文化相近,人文相亲,不存在语言的障碍,是一个较为理想的交流学习的地方。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