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 感受企业氛围 提升实践能力(一)
--艺术学院走访实习企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25

    日前,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王晓光、学工办主任郑永明、环艺专业教师刘大欣、朱存侠、辅导员老师梁家琢等一行五人前往环艺专业2011级学生实习的多家建筑装饰企业,了解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情况。



    本次走访的企业有哈尔滨麻雀装饰公司、哈尔滨第五街装饰公司、哈尔滨火鸟装饰公司、哈尔滨简枫装饰公司、哈尔滨元洲智上装饰公司、哈尔滨市宝之隆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建筑装饰企业。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多家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度沟通,介绍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发展及其毕业生实习的情况,对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了解企业的经营业务和工作环境。实习企业充分肯定了我学院毕业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对毕业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勤奋、好学、守纪律。毕业生们对实习单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描述了自己的转变过程,从起初的困惑,到现在的适应,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表示将会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技能,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深入走访,近距离的接触学生和实习企业,加强了学校与企业及学生的密切联系,掌握了学生的实习状况和存在问题,切实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和意见,了解学生实习现状,确保学生实习的质量与效果,也为深入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