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班徽设计大赛报道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19

    为了使2013级新生在入校之初,就形成热爱集体的意识,有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现班级风采,根据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校园文化艺节暨2013级团支部文化建设活动方案要求,艺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本院各班级开展班徽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2013级11班参赛,经过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一等奖作品 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一班(国光试点班)

设计理念:标志以绿色为主体,绿色的象征意义是积极向上、智慧、创新。其中绿色色调越深越能把我们带到无穷无尽处,而浅绿则偏向童真、明亮、干净、透明。所有绿色是智慧的颜色,其下以英文字母未来,象征着我们国光的未来。




二等奖作品:  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3班

设计理念:本标识是一个展翅飞翔的凤凰图形,HY组成凤凰身体和翅膀,代表2013级惠业订单班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3班,凤凰的冠子是“3”的图形,代表3班。整体寓意整个班级正在展翅高飞,积极进取,班级同学毕业后都能成为栋梁之才。




二等奖作品:2013级广告设计

设计理念:以塑造人格为中心 以培养能力为目标 以洞察心灵为渠道,以引领进取。




三等奖:2013级环境艺术2班

设计理念:本标识体现惠业订单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特点。HY既代表2013环艺2班惠业订单班,又代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房子图案代表和建筑装饰有关的专业特点。两个蓝色窗户代表班级。整个标识寓意班级学生从事环艺专业上具有广阔前景,奋发向上。



三等奖:2013级装潢班

设计理念:

一、翅膀:寓意展翅高飞,放飞梦想!十个翅膀,寓意完美。

二、中心:以一个圆圈位于中心,装潢英文开头字母大写“ZH”集中于中心,寓意团结和谐。

三、下方:表示地面,寓意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


  

三等奖作品:2013级电脑艺术设计(网页设计师)班

设计理念:以“网页”首字母“WY”为设计基础,W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这片沃土,Y代表树干象征着班级,树干上的42个果实代表着班级的42名成员,图案象征着根植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这片土地上,42名同学紧密团结在班级周围,绽放青春活力,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

    班徽是一个班级的个性文化的集中展示,是一个班级的“名片”。它所承载的意义十分重要。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充分调动学生对于在专业方面的兴趣,展现了我院学生风采,另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班级、集体的意识,让学生更加热爱集体,形成强烈的集体归属感。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