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专业实践能力 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一)
----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外兼职教师培训报道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24

    为推动骨干院校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院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严把校外兼职教师教学质量关,我院于2013年3月16日在2号教学楼616教室,组织了2013年度校外兼职教师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我院聘任兼职教师规章制度、课堂教学与管理、学院工作流程、教学名师系列讲座等。培训紧紧抓住学生的实际学情,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兼职教师们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教学充满了信心。

    兼职教师第一期培训由黄耀成院长(省级教学名师)主持并为兼职教师培训授课。黄院长长期从事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的相关研究,同时对就业市场调研分析、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曾多次为知名企业提供咨询与培训。他的授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受企业专家的欢迎。

    根据教学需要,黄院长重点讲述了针对高职学生特点的培训原则、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设计及辅助设施使用等内容。

  

 

    本次系列培训共有14名兼职教师参加。培训活动上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提高了学院兼职教师的授课技巧和水平,兼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学院提供了较好的兼职教师师资队伍储备,使艺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