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的学历教育 无限的社会服务
—艺术学院环艺专业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纪实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39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4月,工作室由黑龙江省国光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共同投资建立,工位13个。该工作室现有成员12名,以4名2012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为骨干,吸收各年级在校生参加,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



    “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始终秉承“立足学校、服务社会、树立品牌、争创一流”的哈职院社会服务精神,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一个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在庄伟老师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与学生对外承接社会和校内的家装设计、公装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展板条幅设计制作、舞台道具设计制作、导视系统设计制作等艺术设计项目。



    目前“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已完成的主要项目有:哈尔滨医药集团新药特药总公司贵宾室及营业区的设计与施工、帽儿山别墅的设计与施工、松北区岛与树别墅设计、哈尔滨群力尚志幼儿园设计、黑龙江省电视台舞台道具设计与制作、航测船设计与施工、黑龙江玉锗石床垫厂哈尔滨办事处形象墙设计与施工、黑龙江省测绘科学研究所导视系统设计与安装、会展中心电子屏幕外观设计、哈尔滨天合俊景家装设计与施工、学院新城家装设计、道外丽兹江畔家装设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设计制作、导视系统设计与制作、乐业轩酒店导示牌设计制作、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主大门设计与施工等。­

    通过老生带新生的方法,将操作技术、工作方法逐级传递下去,极大地提高了工作室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业就业能力。通过社会服务,提高了“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在校内和社会上的知名度,并通过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了校内外的赞誉。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