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成就未来
——艺术学院2012年新生入学仪式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27



    9月6日下午5:30分在1号教学楼 6楼会议室举行了艺术与设计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仪式。黄耀成院长、沈肖滨助理、郑永明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代表学校向今年新入学的260名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郑永明主任主持开学仪式,介绍了学院的主要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沈肖滨致欢迎词,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全体师生对20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中,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浩瀚的学海中梦想起航、成就未来,鼓励学生成立自己的创业团队和创业工作室,发挥专业特长,丰富、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愿同学们尽情舞动青春的旋律,施展自己的才华,追求成功的喜悦,谱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学院团支部书记文天赋同学代表老生发言,鼓励新同学逐步融入艺术学院的精神和文化中,不断开阔视野,以大学为人生新的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段莹鑫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感谢领导、老师和学长的关心,并表示他们将以哈职院为傲,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严格遵守学院的有关规定,认真学习,巩固知识,钻研技术,丰富实践经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各教研室主任以PPT的形式,向新同学展示了各自专业的育人理念、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实践手段、课程体系、发展前景等。新颖的讲解,丰富的内容,深深的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黄耀成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业内知名度、知名校友、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重点对新开设的人物形象、城市园林、数码影像三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面对未来,如何选择艺术类专业的问题,是所有同学们选择专业时面对困惑和疑虑,黄院长以自己的理解和体会着重从考虑个人爱好、家庭背景、社会需求、未来发展等因素来考虑选择专业,他说“没有不好的专业,只有不适合你的专业” ,语重心长的讲话使在座新生们受益匪浅。并强调大学与中学不同,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发展、创新和探索。最后黄院长祝2012级全体新同学学业有成,愉快地度过大学的美好生活。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