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锻炼塑技能
——校企共建《数码影像》订单班实践教学(之二)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23

    2012年6月6日上午,哈尔滨汇丰摄影公司董事长夏富祥亲自带领艺术与设计学院数码订单班的同学,到哈尔滨植物园进行风光摄影实践。植物园内阳光灿烂,景色优美,树的国度,花的海洋,同学们置身于美景之中,心情愉悦的倾听夏老师听讲解摄影实践内容。




    夏老师首先选择一片树林作为背景,边示范边讲解如何采用以地平线作为画面三分之一的构图形式,并用不同的焦距分别拍摄,同学们认真的听着,实践着。



    在一片草地前,夏老师发现一束光阳透过树林照射到草地上,针对这种特殊的局域光,夏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传授局域光的拍摄手法和技巧。



    如何拍好集体照是此次植物园实践课拍摄主题之一,夏老师让每个同学轮流担任主摄影师,为同学们拍摄一张集体照。他详细讲解了主摄影师除了应具备丰富的拍摄经验和精湛的拍摄技巧以外,最重要是具有表达自己主观想法的能力,要求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想法组织大家,安排每一个人的位置和姿势,并选择背景和光线。拍摄中夏老师不时纠正同学们的位置和姿势,耐心的进行实践指导,对同学们拍摄的照片指出不足之处和改进意见,最后同学们都按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成功的完成了教学内容。

    校企共建电脑以艺术设计专业《数码影像》订单班的实践教学,以市场需求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目的,企业派人按企标准指导学生实践教学,《数码影像》订单班的同学们在实践教学中不断塑造专业技能。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