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工业大学张炳仁教授来我院做“舞台化妆的实际操作”的专题讲座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26

    5月17日,韩国大邱工业大学张炳仁教授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舞台化妆的实际操作”的专题讲座。校长王长文、校长助理王晓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卢宏、艺术学院院长黄耀成、韩国大邱工业大学李元总长一行5人,省内多名化妆美容、形象设计的专家以及我院电脑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和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张炳仁教授是韩国大邱工业大学美容艺术设计学部长,化妆扮装艺术专业教授,韩国扮装艺术家协会会长,韩国化妆扮装艺术家协会会长,曾任韩剧《大长今》化妆艺术总监,大邱亚洲奥林匹克开幕式扮装导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演出扮装设计,现任(株)电视剧/电影扮装项目顾问。



    讲座中张教授现场邀请四名学生客串当模特,慈祥的“白发斑白的老年人”、搞笑的“滑稽妆”、恐怖的“女鬼妆”、夸张的“刁妇妆”,四名同学的面貌象变魔术一样发生了变化,精湛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在张教授的讲座中,还穿插了胡须的制做技巧、受伤皮肤仿真的制作,逼真的效果让大家惊讶叹服。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讲座中,张教授以高超的技艺展现了“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魅力和美好的前景,为我院与韩国大邱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奠定了基础。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为同学们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观看实际操作中使学生们了解了韩国“舞台化妆”的深厚底蕴和高超内涵,进一步了解了化妆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促进了观念的更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和专家接触的时间虽然甚短,但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受国内外先进的知识和技术熏陶,照亮他们的专业技能之路,伴着他们前行。




    张炳仁教授的专题讲座由哈尔滨电视台记者组全程采访记录。哈尔滨娱乐频道主持人在讲座过程中专程采访了我院王长文院长、张炳仁教授以及部分学生,并将在5月19日哈尔滨市电视台播出。采访内容涵盖我院与韩国大邱工业大学合作内容、人物形象专业介绍、该专业就业前景展望,播出后将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