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锻炼塑技能
——校企共建《数码影像》订单班实践教学(之一)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23

    5月1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2011级数码摄影订单班在丁香盛开的太阳岛进行了生动的风景摄影实践课。此次摄影实践课由订单合作企业哈尔滨汇丰数码集团董事长夏富祥亲自讲授指导,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此次教学活动。




    夏富祥老师向同学们布置了拍摄方案,对丁香花、人物、建筑物三个拍摄主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并进行实拍教学,引来众多游人驻足观望。同学们既兴奋又充满了期待,纷纷用相机镜头记录下太阳岛的自然美景,岸边婀娜的垂柳、新生的小草、古老的建筑、动态的人物都在同学们的眼前铺展开,同学们一会儿站着拍,一会儿蹲着拍,一会儿又躺下拍,从不同的角度抓拍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捕捉美丽时刻。





    夏富祥老师不断的结合实景为同学们讲解风景摄影的取景、构图、角度、测光等拍摄技巧,还亲自示范风景与人物如何构图,并指导学生进行实地训练,还不时对同学拍摄的作品做出点评。在盛开的丁香花旁,夏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尔滨市花—丁香花所蕴含的城市文化内涵,使同学生更加热爱美丽的哈尔滨。



    摄影实践课是数码摄影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艺术与设计学院对专业课加大课改力度,增加实践环节,同时要求专业教师为学生实践创造条件。数码摄影订单班的教师已先后带领学生在校园、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太阳岛等地进行了外拍实践训练,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此次实训拍摄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学习兴趣,拓宽了专业视野,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2011级数码影视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实践机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