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油画大师工作坊”揭牌仪式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225

        3月15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油画大师工作坊”揭牌仪式。副院长孙百鸣、黑龙江画院研究员邢永新、哈尔滨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岳忠亮、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副主任刘宏达及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栾强主持。



        油画大师工作坊聘请中国风景油画大师刘吉弟先生为总顾问,黑龙江画院研究员邢永新、哈尔滨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岳忠亮、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副主任刘宏达为执行导师。



        油画大师工作坊本着以服务教学和科研生产为原则,以挖掘美术人才和提升人才专业技能为核心,带动各专业建设和发展,带动教师专业绘画与设计水平,以对外交流、复制人才、培养各专业一线市场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需求,引入企业及美术教育专家资源,发挥专业名家的核心作用,使之成为教师和学生专业成长的平台,建立高技能人才创新成果和技艺的传承机制,努力打造“双高”建设团队,加快培养一批青年美术教师骨干人才,成为项目课程开发、社会培训及技术服务的重要窗口,成为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智囊团,在全国同类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副院长孙百鸣和黑龙江画院研究员邢永新共同为“大师工作坊”正式揭牌。



        孙百鸣指出,油画大师工作坊在四个方面要助力学校发展。一是要为专业发展助力。指导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学生成立油画社团,在全校范围内开设绘画艺术选修课。二是面向教师和学生传承技艺。创作以学校为主题和黑土地等地域文化特点的系列绘画作品在校内外进行展示。三是要扩大影响。四是要打造一批高水平成果。


艺术学院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