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标准化寝室创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0

        根据《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标准化寝室创建实施方案(试行)》要求,为了更好地建设寝室育人平台,规范学生文明行为,营造卫生、整洁的寝室环境,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以“温馨、个性、和谐、热情”为主题的标准化寝室创建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的展现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

        一、建章立制,保障寝室建设循序渐进

        完善的制度是学生标准化寝室建设的基础和保障,而学生标准化寝室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抓住重点,分清主次,循序渐进。学院成立标准化寝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寝室检查要求》和《艺术与设计学院优秀寝室评比活动方案》。对辅导员、自管会学生干部、寝室长每天进公寓检查、寝室安全、卫生等工作流程做了明确要求。

        二、真抓实干,诠释学生寝室规范化标准

        1.诠释标准。学院召开标准化寝室建设动员会,通过PPT和视频,详细介绍学院寝室内务标准,明确寝室检查标准。



        2.树立典型。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打造标杆寝室,要求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寝室都是“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的标杆寝室,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学生标准化寝室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3.学工人员来“找茬”。党总支书记带队,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寝室,同时邀请学生处领导共同对安全、卫生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对标准化寝室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强化标准化寝室建设成果,检查中评选了一批星级寝室、优秀寝室。




        三、文化活动内容丰富

        本次活动既涵盖了寝室标准化建设内容,又包括了寝室文化建设项目。在寝室文化活动月当中,艺术学院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活动,如:篮球赛、拔河比赛、跳绳比赛、趣味运动比赛、象棋比赛、叠军被比赛等,通过不同项目的比拼,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寝室卫生环境建设意识、寝室文化建设意识;另一方面也增进寝室同学间的情感,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即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长。













        四、建立寝室文化建设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体现出寝室文化建设在学生素质养成工作中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工作,同时按照学校要求推进标准化寝室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将寝室打造成卫生、文明、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而不断努力。


 艺术学院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