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36

        在我院2017学生即将参加顶岗实习之际,为加强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认知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目标,2019年 6月 5 日下午,我院在1号教学楼6楼会议室举办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讲座特邀学校产教融合处潘莉艳老师主讲,潘老师曾获全球生涯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宗诚主持会议。学工办负责人解积文、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职业生涯的概念、意义以及职业定位、生涯的决策、职业测评等方面展开讲解。潘老师引导同学们展开互动性的问答和交流,分享各自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职业方向更加明确,为即将开始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对于推动学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对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更加迈出坚实的一步。


         主讲人介绍:潘莉艳老师,产教融合处负责产教管理工作,近20年行政机关工作经验,哈工大MPA公共管理硕士。近五年潜心研学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和中国传统文化。参加全球生涯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全球静观自我关怀、焦虑与压力管理等认证培训,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个案咨询近百小时,在职业规划、生涯发展、创伤处理、正念减压、亲子教育等方面帮助了很多痛苦、迷茫的人走出困境。


 艺术学院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