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就业环节“最后一公里” --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专项行动(三)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栾强、环艺教研室主任庄伟与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哈尔滨市家具协会相关领导专家一行11人赴我校家具专业合作企业家峰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家峰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峰对艺术学院老师及行业协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企业产品展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和未来发展规划、新产品新工艺应用案例。





        座谈交流环节,栾强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专业定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情况,对家峰公司与我校家具专业合作过程中,在人才培养、实训课程建设过程中起到的作用给予了肯定。“行、校、企”三方各专家就我省家具行业现状、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顶岗实习管理、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在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深层次融合、优化学校与企业资源方面达成了共识。省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张红松对企业主动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对于学生专业技能提升起到的推动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合作企业题词。



        通过此次“行、校、企”联合走访调研,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动走进企业,拓宽就业渠道,着力为毕业生提供高水平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打通就业环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艺术学院

202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