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罪证遗址 激发爱国力量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0

        清明节前夕,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切实做到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了“瞻仰红色遗址,感受红色故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始建于1933年,曾以石井部队、东乡部队、关东军防疫给水部等名义活动,犯下了细菌战、人体实验等战争罪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不对罪证陈列展览,公开展示了日本细菌战和七三一部队的犯罪史实。全面揭示了其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启示后辈铭记历史,倡导文明与和平。




        驻足在陈列展柜前,侵华日军犯下累累罪证浮现在眼前,耳边回荡着当年遇难者的控诉,同学们为这段黑暗的历史愤怒不已。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解积文老师以青年学子应如何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以爱国主义为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微党课,真实的案例、鲜明的观点、动情的语言给参观的同学们留下深深的思考。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增进对侵华历史的了解,激发青年学子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国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勇做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