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旗飘扬——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防控疫情工作事迹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21

        一个党员一面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特殊形势,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带头示范,不忘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嘱托,勇担防疫使命,为学生筑起防护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疫情为令 党员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党员,及时传达学校相关防控政策和措施,站稳政治立场,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开展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全院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全体辅导员们全员在线办公,心不离岗,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他们在家办公不放松,持续全面摸排学生状况,一通通电话,一次次关心的问候,一条条政策的传达,大量的数据,他们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冲锋在前。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斗争中,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正面引导,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关心、引导班级同学做好防控工作,带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带领班级同学共战疫情。


 

 


       二、传递温情 不隔离爱

       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隔离,虽然辅导员与同学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关心和爱护不因病毒而隔离,不因时空而分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辅导员们24小时在线,通过班级群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并保持联系。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特别是疫情严重区域的学生的人文关怀,了解学生家乡疫情情况,引导学生正视疫情、调节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抗击疫情。对于情绪有波动的同学,辅导员及时介入,积极关注,向同学们传播疫情防范知识,心理调节技巧,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让同学们用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念度过这次“寒冬”。


  


 

        三、同舟共济 助力抗疫

        疫情当下,每一位师生都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艺术学院党支部一方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团员开展艺术学院“守初心、勇担当、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疫情下新时代爱国情怀等主题教育活动,以使广大师生能够凝心聚力抗疫情,戮力静心促成长,做疫情防控坚定支持者。另一方面,充分引导同学们发挥专业特色,用专业的力量为抗议疫情做贡献。在辅导员、各班党员、积极分子及班干部的带领和感召下,学生们纷纷参与抗击疫情的活动中,用画笔制作了抗击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的海报,创作抗疫歌曲并拍摄制作短视频,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四、志愿服务 践行使命

        关铭杨是学生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年轻的辅导员,当他听说需要教职工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时,他首当其冲迎难而上,听从学校和组织的指挥和派遣,分别两次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圆满完成任务,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


 





        正是在这样的感召之下,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府一期班学生党员纷纷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他们投身防控疫情的前线,不畏疫情凶险,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展现了相互帮助,共度难关,积极应对,不负重托的本色,也保证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进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如今疫情在哪里,我们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红旗便插在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的党员先锋形象。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