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项目推进暨现场调研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68

        11月14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2号教学楼716教室召开2019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项目推进暨现场调研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校副校长孙百鸣;高水平师资队伍、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提升项目负责人;专业与课程改革专题组、高水平师资建设专题组、综合项目专题组、建设成效与案例专题组、资金管理与推进专题组负责人;高建办全体。




       会上,高建办处长王欣明确了本次会议的调研内容,对标对表,梳理出任务完成情况、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个瓶颈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庄伟对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建设做出总结,首先汇报了整体项目完成情况及标志性成果,2019年工作任务共计83项,完成48项,未完成35项,完成率58%;然后从专业与课程、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影响力四个方面汇报了成效与遇到的问题,望各职能部门拿出相应的政策性文件;最后汇报了资金使用情况和集群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重点推进人才培养方面。



       艺术与设计学院栾强院长对汇报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和总结性发言,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总管王天成和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杨晓东对建工学院专业教师团队和学生情况进行分析说明。问题主要围绕产业理事会、人才引进、艺术类博士点、国家级课题、横向课题等,副校长孙百鸣对各个问题做出解答。

       王欣处长对集群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总结,建议梳理问题清单后再次召开问题解决协调会,并对艺术与建工学院完成的工作做出肯定。



       副校长孙百鸣与参会代表们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他指出高建办会后要梳理问题、各职能部门实现对接,建立告知制度;在建设问题上,重视专业认证、组建精英班,在办学建学体制机制上,考虑“产业学院”方向;鼓励大家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加强国家级课程建设、积极践行“活页教材”项目。并对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成果做出积极的肯定。




艺术学院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