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58

        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0月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二号教学楼717教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宗诚主持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领导王慧德部长和工作人员关睿到会指导。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栾强、教学总管任鸿伟、党总支班子成员刘海钰、沈彬彬、解积文等出席会议。




         调研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按照主题教育调研有关要求,运用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现场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征求意见,直奔一线解决问题。交流发言中,与会人员对照初心使命,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直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各领域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交流调研成果,出硬招、出实招。



        宗诚指出,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已经针对学风建设、现代设计类专业集群质量提升两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整治整改、推进落实,呈现出了“精”字当头,凸显调研成果;“实”字为上,狠抓工作实效;“改”字当先,坚持不懈整改的三方面特色。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调查研究工作,宗诚要求,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在调查研究中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学习实效;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在开展主题教育后半阶段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检视反思、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做好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把落实抓“紧”,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积极把调查研究融入到项目建设、学风建设等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把主题教育搞得扎扎实实,将日常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推进组织建设、深化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宗诚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调研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艺术学院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