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启动精准扶贫标识(LOGO)征集评选活动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致力于发挥艺术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经与学校驻村工作队沟通,自9月17日起,启动精准扶贫标识(LOGO)征集评选活动,面向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征集评选精准扶贫标识。

        经沟通,精准扶贫LOGO设计要体现长期以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基本内涵,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宗旨,体现扶贫济困、向上向善的传统美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体现人类摆脱贫困的共同追求和夙愿。作品应具有独特的主题创意和表现形式。要求构思新颖、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具有主题和现代气息;高端庄重、简洁美观,表现元素运用恰当;具有鲜明的象征性和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截止9月27日,共征集精准扶贫标识20余项。通过与驻村工作队联合评选,初步评选出如下2个LOGO,将根据后续工作用途加以进一步确认。

(1)

(2)

        通过扶贫标志(LOGO)征集评选活动,更好地为打造哈职精准扶贫品牌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我院扶贫工作的关注度,增强我院扶贫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凭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调动全体党员凭借专业技术优势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艺术学院

2019.10.17



        附:扶贫标志(LOGO)设计理念

        LOGO(1)设计理念:依据扶贫的目的,整体勾画出爱心的造型,表现大爱无边的含义;爱心顶端突出V的造型,寓意胜利村英文victory的首字母;右上方的八颗星和我校logo一致,加上大红色和金色的配色,体现了哈职人对扶贫工作的爱与热情。

        LOGO(2)设计理念:logo选用了幼苗、麦穗、星星为主要视觉元素。幼苗象征着需要助力的帮扶对象,同时也表现了充满希望的未来。麦穗象征着哈职院精准扶贫项目累累硕果。星星元素是哈职院logo的主要元素,同时表达哈职院将凭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标志寓意:助力扶苗结硕果 ,携手并肩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