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一金一铜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44

        8月26日,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到30位知名投资人和创始人担任评委,各院校师生及参赛团队共200余人。

        本次竞赛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决赛;省级网评层层选拔,最终30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级决赛。经过决赛现场各团队精彩的项目展示与评委提问,最终我院刘大欣老师带领的如琢设计团队的《无障碍课桌椅设计》以优异的表现夺得金奖。由杨海玉老师指导的项目《冰城工匠红人馆》获得铜奖。







        刘大欣老师带领如琢设计团队成员由17级环艺专业张家硕、王荣滨;16级环艺专业陈文迪;18级家具设计专业孙永航;18级环艺专业孙宁、王文博、陈云组成;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表现出很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提高了自我学习与探索的能力、体现了与他人合作、承担艰苦工作的精神;培养了学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省级决赛后,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根据评委评分情况对汇报项目进行排序,刘大欣老师带领的如琢设计团队名次靠前,进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进一步打磨、完善项目;争取国赛入场券。





        《冰城工匠红人馆》项目成员由17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曹清民、任杰、徐榕羚、18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孙丽辉、李成泽、16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王利涛组成。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一是从项目创意的提出、了解,再到实施和发展,每个成员都发挥了作用。组员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磨合,最终顺利的完成了各自所承担的事务,为项目的实施和运营的顺利开展都做出了努力。 二是培养了敏锐的洞察力和观察力,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提升了他们独特的思维方式和看待不同问题的视角。三是提高了他们的文字功底。四是增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更有了主动负责的担当和严谨认真的态度。

        在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各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学生们的辛勤付出,充分体现了我院近年来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展现出我院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艺术学院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