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诚信之星”评选演讲活动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67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生处、团委号召,加强对学生的榜样教育,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主义诚信建设,营造校园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2019年4—5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月”和“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活动中,我院向学生传递最新的资助信息与政策,确保学生随时随地都能获得国家资助政策信息,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增加了我院学子了解资助政策的途径,扩大了宣传效果。并开展以“诚信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诚实守信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一、政策宣传 深入人心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伟大的惠民工程,学校有责任有义务把国家的资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扩大学生对这些政策的知晓面。为此艺术与设计学院充分利用课堂、网络等载体开展日常宣传,向学生传播最新的资助信息与政策,对这些政策进行细致解读,帮助家庭困难学生看到希望,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想完成学业,学习和靠自己的努力都是十分必要的条件。让每一个学子都能了解和认识国家对贫困大学生一系列的资助宣传政策,以及促使我院的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的以自己的行动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关怀。



        二、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评选,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二班辛宇同学,被评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园诚信之星”。获奖学生结合自身情况也发表了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他表示:“被评为“诚信之星”不仅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要坚持做诚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重言信诺,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诚信之星”的评选让校园诚信风气和学生诚实守信素养得到提升,引导学生形成诚实待人、信守诺言的正确认知。相信诚信之举会一届届地传下来,更会随着学生传播到社会各领域,进而推动整个校园诚信体系的建设。

        通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不仅深化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而且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艺术学院

20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