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成就未来(二)
--艺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刘慰鹏创业创新事迹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64

    刘慰鹏,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电脑艺术设计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为哈尔滨视觉婚纱摄影工作室摄影总监。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刘慰鹏深感要在摄影行业获得更好发展,必须具备更广泛而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于是,他选择了进入北京曦烽视觉摄影化妆培训机构深造。    

    2012年10月—2013年9月就职于北京东田型DMD摄影工作室,他在工作中注重学习,能及时掌握新技术、新知识,凭借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很快成为摄影技术主管。好男儿志在四方,漂泊后的刘慰鹏更强烈地意识到: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生活!在外拼搏的日子里,他与人为善,保持着诚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踏踏实实地工作、快快乐乐地生活。20刚出头的刘慰鹏,有着年轻人身上少有的稳重,刘慰鹏从不好高骛远,他深知要想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不可能一步登天,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就业创业的过程中充满激情、艰辛、挫折、忧虑、痛苦和徘徊,正因为有了成败得失,才能使人更坚韧、更卓越,从而收获成功的硕果。2013年9月怀揣着对摄影梦想的执着与追求,刘慰鹏回到了哈尔滨,应聘于哈尔滨视觉婚纱摄影工作室。

    刘慰鹏说:“自己的进步,得益于公司的销售策略得当,摄影技术过硬,但更加得益于自己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得益于母校老师的培养和指导。知识的力量是巨大的。回想当初刚刚走出学校,我曾经犹豫过,但是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努力,不言放弃,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就会在人生的舞台上创造一片自己的天空。”

    刘慰鹏非常知恩、感恩。离开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后,他还常常关心师弟师妹的成长,适时给他们以建议,帮助他们走出迷茫与困境。他提醒师弟师妹:与其抱怨书到用时方恨少,不如储备知识厚积薄发。在校期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好专业课程和文化知识,提高技能水平,以便将来能较快地适应工作。他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非常重要,人生这部作品中,一定要有适合主人公个性发展的故事情节,作品才会精彩。






刘慰鹏摄影作品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