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186

    6月10日、1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在2号教学楼如期举行。来自8个专业的317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艺术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论文指导及论文答辩工作,专门成立了毕业论文指导及毕业答辩委员会。专业答辩委员会的评委由原黑龙江东方学院设计学部主任许力戈教授、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张红风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俊学副教授和宫艺兵副教授、哈尔滨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霍炬副教授、黑龙江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孙鹏久、哈尔滨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徐国峰、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关雪仑、北京云锦天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师晓梅、哈尔滨鑫联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王昆宇、哈尔滨电视台制作部主任夏雨、哈尔滨视点影视制作公司制作总监黄磊、哈尔滨海佩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延忠等省内32名知名专家、教授和设计企业负责人组成。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是衡量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毕业生综合能力的一次重要展现。在答辩准备会上,栾强院长代表学校领导首先对各位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简单地介绍了艺术学院本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就答辩流程,评分标准等一一做了详细要求。视觉传播、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和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答辩预备会由许力戈教授主持,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答辩预备会由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俊学副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孙百鸣、教学总管杨兆辉参加答辩准备工作会议并对答辩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展示PPT、设计作品等形式,对毕业设计的任务、目的和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成果和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评价等内容进行陈述,评委专家们就毕业设计的关键问题、与问题相关的专业知识、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提问。在评委专家们的提问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表现出了良好的应答能力,沉着而严谨的回答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评委们的睿智提问和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参加答辩会的同学深感受益匪浅,评委老师参加答辩的同学一一指出其设计的不足和修改之处。艺术学院学生会为此次答辩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担任了答辩会场前期准备、现场秩序维护、卫生清扫、物品安置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整齐的服装、良好的精神面貌、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各位评委专家、学院领导、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毕业设计答辩作为检验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最后一道环节,不仅是一个对所学知识接受检验的机会,更是一个证明自我、接受实战的平台,检验了学生们的学识水平与魄力,各位评委专家们在此次答辩中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成为各位同学在艺术道路上继续前行的风行标。祝愿2017届毕业生们走好以后人生的每一步,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增光添彩。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