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实践技能 提升职业素养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3级学生顶岗实习检查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91

    顶岗实习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职业能力形成和职业道德素质培养的重要途经,为加强和规范艺术学院顶岗实习的教学管理,确保顶岗实习的质量和效果。 11月份以来,艺术学院共派出院长栾强、党总支书记沈肖滨、教学总管任鸿伟、学工办主任郑永明、综合办主任刘海钰、各教研室主任、金静凯老师和蒋宝斌老师及辅导员组成的六个检查组,历时一个月,分别对2013级的顶岗实习生进行了检查、指导和回访,指导和解答学生在完成实习任务时遇到的问题。此次实习检查,我院党员积极参与,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全力配合学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本次回访的企业有第五街装饰公司、凤翔九州营销公关策划公司、非凡传媒集团、禾心力网络科技公司、银影学校、国光装饰、元洲装饰,金蟾设计、家装E站、鲲羽图文制作有限公司、布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公司。





    通过检查回访,各企业负责人对我学院实习学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认为他们勤奋、好学、守纪律。并着重就学生在实习实践、动手能力、沟通技巧、专业课开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同时,实习学生也认为,在实习中不但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综合素养,实现了自我价值。学院领导、老师们鼓励实习学生调整好心态、虚心学习,多向企业技术人员请教。

    通过顶岗实习,使学生能够全面地了解企业对员工的要求,了解企业的设计生产过程,在实践中理解和消化所学知识和技能,树立良好的职业理念和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感受企业文化,积累实践技能,提升职业素养,构建从学校走向社会、从教室走向工作岗位、从学生走向企业员工的成长途径,为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