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服务社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环艺专业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负责人换届选举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55

    5月13日在2号教学楼607室举行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第三届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负责人换届选举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艺术学院院长栾强、党总支书记沈肖滨、环艺专业教研室主任庄伟、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指导教师徐铭杰,刘大欣,张帆及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全体成员。会议由庄伟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第二届工作室负责人2010级环艺专业三班蒋春哲同学做任期内的工作总结。回顾以往的工作经历,虽然工作中有苦有甜,但工作室成员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承担了社会上诸多工商企业的实际设计项目,掌握了技能,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使自己的实践动手设计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在原工作室负责人推荐和工作室成员自荐,经全体成员民主评议,全票通过选出2013级环艺专业张展鸿同学为第三届环艺专业学生创业工作室负责人。

    张展鸿同学表示将继续继承工作室优良传统,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新老工作室负责人对工作室账款、设备等确认无误后进行了签字交接。刘大欣老师代表指导教师们对新一届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工作室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继承传统、再接再厉!最后栾强院长对蒋春哲同学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感谢原工作室成员们对学校对社会的辛勤付出,对新一届工作室负责人和成员们寄予更高的期望,希望他们秉承“立足学校、服务社会、树立品牌、争创一流”的哈职院社会服务精神,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积极投身于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当中,逐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服务,在新一届负责人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把工作室越办越好。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5.5.15


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为骨干,吸收各年级在校生参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主要承接社会和校内的家装设计、公装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展板条幅设计制作、舞台道具设计制作、导视系统设计制作等艺术设计项目。

自主创业工作室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累计培养学生共40余名,其中已独立自主创业的3人、专升本2人,为社会各类设计企业输送骨干专业人员20余名。参与学校及社会服务项目20多项,包括:学校校庆期间的学校大门改造、门前彩虹字安装、校内园区导示系统设计与制作、校史馆展示设计与制作、黄炎培广场展示设计与制作、学校乐业轩酒店导视牌设计与制作;骨干校建设期间的部分二级院及各处室骨干建设宣传,制作展板;校内部分实训室改造设计;社会主义价值观展板设计与制作;财务大厅门牌设计与制作;保卫处视频监控、消防栓设计与制作;焊接实训基地改造设计与制作;秋林公司圣诞节美陈设计与制作和部分橱窗的设计与制作;群力尚志幼儿园设计、江北岛屿树别墅设计;黑龙江都市频道《中国梦之声》节目舞台布景与制作;三星NOTE4产品发布会现场布景与制作;哈尔滨福利院卡通画幕墙设计与制作;环保局教育基地外墙卡通宣传画绘制;《招商诺丁山》家装设计与施工;《东都公元》家装设计与施工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