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的色彩 流动的光影
—艺术与设计学院“人人都爱拍电影”专题讲座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38

    日前,应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邀请,北京通宇思科数字电影学院院长、著名导演张浩岚,北京通宇思科数字电影学院副院长、资深特效指导盛树华莅临我学院为2013级、2014级的学生举办“人人都爱拍电影”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栾强、艺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沈肖滨、教学总管任鸿伟、学工办主任郑永明、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专业老师聆听了讲座。





    张浩岚,北京通宇思科数字电影学院院长,中央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教师、资深数字视效导演,对剪辑、特效合成等影视后期制作技术有独到见解。 主要作品:导演、编剧电视剧《和平使命》,大型历史古装电视剧《春秋祭》等。




    盛树华,北京通宇思科数字电影学院副院长,资深影视特效导演、制作人。主要作品:《导弹旅长》、《暗算》、《士兵突击》、《战争目光》、《大秦帝国》2、3部,担任视效、动作导演,特效制作总监等。所创作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播,获得过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国内外奖项。

    在讲座中,张浩岚导演向学生们介绍自己近期摄制的电视剧《春秋魂》,并放映了片花。据悉,这部电视剧已经制作完成,即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台黄金时间播出。张浩岚导演对学生们就电影是什么,在全民电影热力来袭的时代,导演、编剧、剧本、剪辑一切都有你来决定,使电影不在成为一代人不可企及的梦想。张浩岚导演声情并茂的讲解,让现场的气氛十分轻松活跃。




    盛树华导演则从影视特效创作的本质切入,结合自己创作的影视特效剪辑视频,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影视特效创作之路,对比了20年前和当下影视特效在数字媒体环境下的地位与作用,诠释了在数字媒体时代影视特效作为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现实,并从今后学习与实践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生动的阐释指导和答疑解惑。讲座接近尾声时—进行交流提问环节,在场的师生提问十分踊跃,令张浩岚导演、盛树华导演感受到了师生们求知的欲望,学生们带着自己对未来的设想,就毕业实习、就业上岗、发展方向等现实问题,与张浩岚导演、盛树华导演进行了现场互动。每一个问题,张浩岚导演、盛树华导演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将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让我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近距离地接触到了著名导演,更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