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工学结合 强化实践能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检查学生顶岗实习记实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49

    为了解2012级学生的在企业顶岗实习情况,加强与合作企业沟通,及时掌握顶岗实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学生实习稳定有序地进行。日前,艺术学院派出院长栾强、党总支负责人沈肖滨、教学总管任鸿伟、学工办主任郑永明、综合办主任刘海钰带队和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分为五组,分别对2012级的顶岗实习生及所在实习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和回访。




    本次回访的企业有哈尔滨汇丰影视器材公司、哈尔滨第五街装饰公司、哈尔滨尚艺装饰设计公司、哈尔滨宝歌婚礼策划公司、哈尔滨卓知平面设计室、哈尔滨四方伟业广告公司、黑龙江晨报、哈尔滨一众策划设计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公司。通过检查回访,企业负责人对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认为他们勤奋、好学、守纪律。并重点就学生的责任能力、团队协作、奉献精神等几方面给出建议并希望实现长期合作。同时,实习学生也认为,在实习中不但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综合素养,实现了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和回访,近距离的接触学生和实习企业,加强了学校与企业及学生的密切联系,切实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和意见,掌握了学生的实习状况和存在问题,了解学生实习现状,学生则坦诚地将实习过程中学到的技能和收获、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老师作了汇报。学院领导、老师们鼓励实习学生调整好心态、虚心学习,多向企业技术人员请教,争取成为一名受企业欢迎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