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订单班学生第二批赴北京实习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127

    按照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影视动画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2012级影视动画班学生在艺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沈肖滨、班主任王蕾的带领下,赴北京幸星国际动画制作公司完成顶岗实习。


 带队老师、企业领导和班主任与学生合影


    为了让学生熟悉企业文化,初步了解公司工作环境,企业组织同学参观了北京幸星国际动画制作公司的各个项目设计制作部门。


 学生参观北京幸星国际动画制作公司


    公司负责人胡骏经理为学生配备了两位企业班主任,负责管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企业班主任为学生讲解实习环节和实习要求


    企业要求实习的学生按照正式员工的管理方式管理、考核。学生们每天要按时打卡完成考勤,学生的作品要经过企业指导教师的测评才能获得成绩。


学生在企业指纹打卡签到


    学生在正式实习之前,一方面,所有的学生都要经过项目测试,通过入营测试考评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便于公司进一步安排学生的模块实习计划。另一方面,公司派出一线员工讲解最先进的制作技术、行业发展方向和各种企业岗位的发展规划,便于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当模块,确定实习岗位,规划职业生涯。


学生在培训区域进行企业项目测试


企业一线员工讲解职业规划


    企业邀请了在北京就业的2011级影视动画班优秀毕业生与实习学生座谈,分享了实习、就业的经验和体会,以现身说法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为面临实习、就业的同学们明确的学习目的和努力方向。


优秀毕业生与实习学生座谈


    实习实训是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每一个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企业、了解社会,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实践的操作经验,真实与虚拟项目相结合,通过多个模块立交桥式的实训,理论和实践快速接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养,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