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开启成功之门
——艺术学院毕业生董小玉自主创业之路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34

    艺术学院装潢专业2011级学生董小玉,在第三学年实习阶段,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自己的勤奋努力,申请了大学生创业贷款,开办了新世界咖啡店。

    董小玉自主创业的念头早在大学期间就已经萌生,由于学习时间比较紧张的原因,一直等到大三,她才着手准备创业。董小玉觉得各行各业所需要的素质都不一样,“创业者要扬长避短,善于利用资源,做自己条件适合的行业。”所以在确定创业方向时,她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专业所学知识,决定开一家自己的咖啡店。咖啡店从室内陈设、酒水牌、名片、牌匾、标志等都是董小玉同学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亲自动手设计完成的,在设计过程中她也咨询了学校的老师,并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确定了最终设计方案。



 在新世界咖啡店回访装潢专业自主创业学生董小玉


 董小玉在制作自己设计装点的咖啡



董小玉设计的店内装饰


董小玉手绘制作的酒水牌


董小玉为咖啡店设计的店面


     本学期,学院领导和老师在回访2011级学生实习当中,重点走访了董小玉自主创业的咖啡店,店里整洁干净,每一处装饰和设计都显现着她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以及对这里的热爱,董小玉还亲手制作了咖啡让老师品尝,看着学生的成就,老师们品尝出无尽的甜意。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