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 感受企业氛围 提升实践能力(三)
--艺术学院走访实习企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31

    为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校企沟通,解决实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保证学生实习稳定有序地进行。日前,艺术学院书记王晓光、学工办主任郑永明、装潢教研室主任刘丽华及辅导员老师张露等一行四人,对2011级装潢艺术设计1、2班的实习生及所在实习企业进行了回访。

    通过回访,学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对实习生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就学生的责任能力、团队协作、奉献精神等几方面给出建议并希望实现长期合作。同时,实习学生也认为,在实习中不但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还实现了自我价值。在实习回访中,还了解到装潢艺术设计2011级2班董小玉同学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独立设计、装饰并经营了一家咖啡店,实现了自主创业。艺术学院装潢专业毕业生刘鑫,在哈尔滨九思广告公司,担任设计部主管,已经工作6年。2010级毕业生孟凡竹在哈尔滨宏亮印刷厂担任设计师。


 回访哈尔滨宏亮印刷厂


回访哈尔滨西城汇商业街策划部


在新世界咖啡店回访自主创业学生董小玉


回访哈尔滨九思广告公司


    此次面对面的回访交谈,学生坦诚地将实习过程中学到的技能和收获、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老师作了汇报。学院领导、老师们鼓励实习学生调整好心态、虚心学习,多向企业技术人员请教,争取成为一名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