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 感受企业氛围 提升实践能力(二)
--艺术学院走访实习企业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28

    日前艺术学院院长栾强、学工办主任郑永明、环艺教研室主任庄伟等共同到学院校企合作单位黑龙江国光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和黑龙江惠业集团考察学生实习和就业情况。



    黑龙江国光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负责人王建伟热情接待了栾强院长一行,在参观各科室过程当中,栾强院长一行会见了现就业在国光公司的环艺专业往届生关宇同学,在与关宇同学交流中栾强院长就当代青年成功立足社会应当具备的素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期望,并以真实事例说明了实践能力、理想追求以及创新能力对企业和个人的重要价值。




    在与企业座谈交流中,栾强院长针对订单班学生就业实习问题的情况及室内设计行业内存在的现状进行了透彻地了解。庄伟主任向国光企业反馈了订单班学生在校情况及相关工作。国光公司对于订单班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表示满意。双方针对公司内部员工工作状况、人员定位流程及企业培训需求等项目中发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国光公司希望能够加入一些企业文化等相关教学元素。学院领导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当中调整部分课程安排,加入企业文化及礼仪培训相关内容。




    同日学院领导一行还来到位于哈尔滨中国云谷园区的黑龙江惠业集团,学院领导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惠业集团对现阶段企业运作情况及多个合作专业的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确立了校企合作中需要进步一加强建设的内容及要点。学院建议在学生培训过程中,针对学生从学校走向企业过程的过渡培训教学转入到学校内进行培训,在订单班的教学体系中加入企业模式的元素,给学生创造有利条件,减少学生就业的迷茫现象。针对学生就业现状中出现的问题,能够抓住要点,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让学生能够在就业压力大的局面下赢在起跑线上。

    此次走访企业是校企合作迈向深度合作的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我学院全面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省内知名企业的业务资源及交流平台,也将为我学院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提升,以及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的锻炼提供机会,相信随着今后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推进和实施,合作双方都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艺术与设计学

201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