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说课”为契机培养青年教师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届教师说课大赛报道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24

    按照学校第二届教师“说课”大赛的要求,组织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说课比赛,推选出9名教师参加预赛,在历时半个多月的预赛和复赛后,最终评选出青年教师张晗、朱存侠参加学校“说课”比赛。


 

张晗、朱存侠两位教师参加说课预赛现场


    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说课大赛,成立预赛评审小组,组长:黄耀成,副组长:王晓光、沈肖滨,组员:刘大欣、任鸿伟、庄伟、刘丽华、张晶,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说课大赛。参赛教师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习方法、教学过程、考核标准课程特色等七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无论是教学内容还是 PPT课件都作了精心的准备,项目教学、学工融合、校企合作等特色突出,体现出核心课程的精髓。每次说课结束,黄耀成院长及评审们都进行了认真、诚恳的点评,提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教师之间开展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改进方法。


全体教师参加说课比赛活动


黄耀成院长对说课教师进行认真点评


 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改进方案


    由于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较多,占全院教工的2/3。我院以“说课”为契机,着重培养青年教师,多给他们锻炼的机会,鼓励他们积极参赛,为他们创造条件,多方指导,实践演练,让青年教师们在“说课”过程中不断树立现代高职高专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认真理清课程的内容和思路,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推进课程改革的实施,为学校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