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交融 共铸未来
-- 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校企合作新突破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30

    2012年10月2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市模特协会负责人张玲女士、哈尔滨逍遥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富饶女士。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长文、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耀成、院长助理沈肖滨、书记王晓光、电脑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任鸿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哈尔滨市模特协会成立于1994年,现为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执行委员单位。“协会”拥有一支具有专业培训与指导的师资队伍,在历届举办的国内外高水平模特大赛中均有学员获奖,为国内及国际模特表演市场输送大量优秀的人才。  

    哈尔滨逍遥(服饰)工贸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 “制作”、“销售”为一体的摄影服饰基地。公司主要研发设计制作影楼“儿童摄影服饰”、“现代艺术写真摄影服饰”、“摄影服饰道具”及数码摄影后期模版研发设计等。逍遥公司的“宝宝趣”已成为国内摄影行业的知名品牌之一。



    研讨会在有好的气氛中进行,校企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合作模式、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方向、模特基地建立、服饰研发设计工作室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王长文院长代表学校欢迎两家企业与我校进行校企合作,并指出:要结合职教园区建设实训基地及工作室,创建具有自我知识产权的品牌。今后要扩大“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社会上影响力,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原则与企业共同打造国际化的时尚产业。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