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技能知识 助力专业教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化妆及摄影知识培训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31

    10月22日下午1时,艺术学院电脑艺术设计专业邀请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化妆师马明老师、哈尔滨自由联盟摄影工作室艺术总监的刘慰鹏(我学院2009级毕业生),在2号教学楼image影像工作室为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在校生,进行舞台化妆及人物摄影知识培训。黄耀成院长,电脑艺术设计教研室任鸿伟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

    马明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化妆与摄影行业发展的概括,他强调不管学什么专业,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一个长远的发展计划,同学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多参加社会实践,强化实际动手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马明老师亲自为现场同学示范了“舞台妆”实例,他耐心的讲解、幽默的话语以及高超的化妆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马明老师化妆示范讲解


    摄影师刘慰鹏根据化妆完成的模特,为同学们演示了人像摄影拍摄的具体过程,他说一个好的摄影师不仅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应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他用神奇的光影技术向同学们传递了时尚、现代的气息,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


刘慰鹏演示人像摄影拍摄过程


    此次内容丰富,风格迥异的专业知识培训讲座,唤起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热爱,提升了艺术修养,开阔了视野,达到了拓展技能知识 助力专业教学的目的。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