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技能 锻炼综合素质
—艺术与设计学院装潢专业回访实习学生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25

    为保证学生实习稳定有序地进行,及时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解决实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晓光书记、沈肖滨助理、装潢教研室刘丽华主任、关兴华、李明等教师,利用暑假先后两次对装潢设计专业企业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全面跟踪回访。

    通过回访,了解到企业对我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工作表现等普遍感到比较满意,并对学生的责任能力、团队协作、奉献精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大部分实习学生也认为,自己在团队协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自我价值体现等多方面受益匪浅。师生通过面对面交谈,学生坦诚地将实习过程中学到的技能和收获、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老师作了汇报。老师们耐心答疑并鼓励实习学生调整好心态、虚心学习,多向企业技术人员请教,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在哈尔滨云飞广告公司实习的学生,实习不到一个月就能够独立完成项目,承接联想公司的策划、实施等商业宣传活动,为企业带来近十万元的经济效益,受到企业的好评。


 院书记王晓光、助理沈肖滨、装潢教研室主任刘丽华对实习学生进行指导回访


 装潢教研室主任刘丽华对实习的学生进行跟踪回访


装潢教研室教师关兴华到企业对实习生进行跟踪回访


装潢专业学生在企业实习


    考察中,我院领导与企业共同对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校企深入合作、提升实习品质、加强实习管理等问题作了深入研究。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