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彰显特色
—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黄耀成名师工作室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22

    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需要一流的名师;一流的名师,打造一流的院校。日前以省级教学名师、艺术与设计学院黄耀成院长命名的“黄耀成名师工作室”在学院607教室正式揭牌。


黄耀成名师工作室


    黄耀成院长现兼任中国包装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委员、黑龙江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企业形象策划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包装装潢设计协会理事、哈尔滨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市实用美术协会理事、清华装饰工程公司总设计师等社会职务。

    获得荣誉:

    第八届全国高校摄影艺术作品展第一名;首届全国高校美术设计大奖赛速写、历史画第一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奖;中国设计艺术院校最具创意设计奖第一名 ;2011年中国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

  


    主要代表作品有:哈尔滨市图书馆大型丙稀壁画“四大发明”、浮雕“人类、文化永恒主题”;哈尔滨火车站豪华候车厅壁饰“故乡梦”、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体操训练厅及浮雕设计“韵”、齐齐哈尔市湖宾饭店室内环境设计、 哈尔滨中大夜总会室内环境设计、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学术报告厅室内设计、中国首届轻工产品黑龙江省分馆整体设计、第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主展馆整体展示设计等。


 黄耀成老师在指导学生设计


    名师工作室的建立发挥了省级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将工作室变为师生相互学习、合作交流、研究探索、展示成果的平台,是学院办学模式的转型升级,使学院的教学从过去单纯的教学型,向教学生产型、研发型转变。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学校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品牌名校,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