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外聘教师工作会纪实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29

    3月2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本学期外聘教师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务负责人以及全院外聘教师。会议围绕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和外聘教师管理的相关要求,向外聘教师予以说明。

    黄耀成院长对学校的发展、学院的专业建设以及课程改革等方面做以介绍,对外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外聘教师为我院教学的关心、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外聘教师管理工作等问题,院长助理沈肖滨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有关外聘教师管理的思路和措施。一是外聘教师工作的长期稳定性。就骨干院校建设发展来看,外聘教师是师资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兼职教师比例逐步达到1:1。二是重视外聘教师教学能力的指导。向外聘教师提供高职教育教学方法、特点,介绍课程改革方向、制定教学标准等具体措施,以提高外聘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三是强化外聘教师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致外聘教师一封信》的形式,提高外聘教师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外聘教师了解教学管理的流程与授课期间的注意事项,为我院教学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王晓光书记对参加会议的外聘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校企合作单位为我院教学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与支持,为我院艺术设计工作室建立投入大量资金,希望校企合作单位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支持我院的工作,使我院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几年来,我院外聘教师都能认真履行教师职责,遵守教学管理规定,认真备课上课,注重培养学生企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将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到教学中,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为我院校企合作、学生实践能力搭建了平台,为我校国家骨干院校建设贡献了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