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师实践管理 注重教师实践效果
—艺术与设计学院重视教师社会实践环节
发布人: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26

    根据学校今年教师社会实践的要求,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长黄耀成、书记王晓光、院长助理沈肖滨组成的检查指导小组,认真审核教师和社会实践企业,对不附合要求的实践企业或申报社会实践专业不对口的教师重新调整,最后确定哈尔滨新新娘国际婚纱摄影、北京森磊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为实践企业,21名申报社会实践的教师认定了5名。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强调教师实践的重要性,提出教师实践的要求:1、了解企业对人才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要求;2、通过企业实践提高教师专业技能,积累实践经验,深化课程改革。3、参与企业真实项目,掌握实际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拓展项目教学思路。4、总结实践锻炼体会,开学后参加社会实践的教师用PPT进行汇报答辩。



  院长黄耀成、书记王晓光到北京森磊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哈尔滨

    分公司检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企业实践教师,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


    2月1日上午,院长黄耀成、书记王晓光亲自将我院社会实践锻炼的5名教师送到企业,对企业为教师提供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向企业了解用人标准,用人需求,共同探讨专业设置,课程内容。接下来学院领导多次对参加社会实践的教师进行检查指导,强化参加社会实践的教师管理,注重实效。



院长黄耀成、书记王晓光在哈尔滨新新娘国际

 婚纱摄影与实践锻炼教师吴笛、谭志平、企业经理共同交流


    3月9日下午,我院参参加社会实践的教师用PPT进行汇报答辩。实践出真知,锻炼提技能。环艺专业教师韩露枫、唐锐、石岩参与了鹤岗市党校规划设计方案,他们设计的公共空间、办公空间、别墅建筑空间得到了企业的好评。电脑专业教师吴笛、谭志平承担了哈尔滨新新娘国际婚纱摄影的实地拍摄项目,他们拍摄的作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为企业创造了经济效益。



 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的教师用PPT进行汇报答辩


    此次教师社会实践,艺术与设计学院强化教师实践管理,注重教师实践效果。教师在企业深入了解“典型工作任务”、“ 职业素质要求”、“ 企业用人标准”,在不同艺术实践领域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艺术设计的实践能力,提高了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对课程改革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2年3月14日